DSC03965DSC04026  

籌備已久的私廚晚宴終於登場了!

前一天的晚上就參考Carol<原味>的烘培書免揉棍子麵包(No-knead Baguette),利用低溫發酵的方式,完成了皮脆內軟的麵包,形狀略寬胖,但口感還是不錯,加上搭配我自製蒜香迷迭香奶油抹醬,迅速擄獲朋友的心。DSC03976

花上一個早上整理家中的毎個角落,雖然家不大,也挺費勁。雖然食材大部分都備齊,但蔬菜的部分,我希望能越新鮮越好,下午又匆匆跑到市場,趕緊挑剛上架的新鮮貨。原本老爹負責擺盤的工作,但最近在診所實習的關係,非常疲憊,只好親力親為。下午備料的同時,便收到朋友的簡訊,詢問是否要穿正式一點,我回:不要穿我會煮的更愉快,呵呵這一頓飯一定香味俱全啦!

為了這個私廚晚宴,我仿照之前在廚藝學校期末考的方式,將所的食譜寫成計畫書,方便在執行上更有效率。晚宴的前兩的鐘頭便開始我的Mise en place(法語中用來形容廚房的組織與準備工作),簡單的說就是就定位。朋友來時,便照著工作計畫(action plan),一步一步的操作,過程中大致順利,但排盤時因為工作檯面實在不太,有些不順手,幸虧有朋友協助,讓整個上菜流程非常順利。

這場晚宴,朋友給了許多正面的評價,過程中也歡笑不斷。但我知道還有許多美中不足的地方,感謝朋友給我這個練習的機會,我會在食材及美學多下功夫,讓用餐過程中驚喜不斷。

 

Salad

 

Warm salad of crispy smoked bacon and potatoes

 

Cold shrimp mongo salad

 DSC03994

 DSC03963

 

                                                                                                        Appetizer

 

Warm fig with goat cheeseDSC03981

 

Fig crostini with goat cheese, fried rosemary and balsamic reduction

 

 

 DSC03978

                                                                                                          Entrée

 

Herb Crusted Rack of Lamb

 DSC04021

Mushroom risotto

 DSC04018

 

 

                                                                                                                    Dessert

 

Blueberry cake

 

DSC03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與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