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九個多月,學生工作簽證到手了,是開始賺錢貼補家用的時候。投了幾封履歷,但到面試那一關,都被打了槍。最大的原因還是無法配合店家的schedule,一星期上四天課,所剩時間不多,最後透過學校chef牽線,終於找到一份part-time的工作。利用下課後的兩個半天,去廚房學學經驗也挺好的。這是一間典型北美小酒館餐廳,下班喝酒聊天並佐食一些典型北美下酒菜,例如:煙燻烤肋排、烤雞、漢堡薯條等等。雖然菜單種類不多,因為強調純手工,在廚房有很多準備工作。菜鳥的我,粗重的工作當然是落在我身上,所以常常一下午,殺了30隻雞、裁切十箱豬肋、細切十斤洋蔥(大哭一場的時刻)、準備五斤的醬汁、炸50斤薯條…。好險老娘早期也是個陽光運動美少女,偶而也上健身房舉舉啞鈴,勉強可以應付。已經在那工作兩個多月,今天終於有菜鳥來報到,有一種媳婦熬成婆的感覺!

 

支持我在那邊繼續幹粗活的動力除了money先生的魅力外,另外還有可愛的熊叔熊哥可以欣賞。起初走進店裡時,gay達就一直叫;心裡一直困惑,為什麼老闆跟店裡走動的員工都留著絡腮鬍配著小肚子,像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後來從chef跟其他廚子聊天當中才知道他們都是gay。從此之後,在切洋蔥淚流滿面時,總幻想有人會從後面熊抱安慰我,呵呵~回頭想起來,熊老闆見到我,一口答應錄取我,莫非我也被他視透;雖然有人叫過我小熊,但自覺跟熊族相距甚遠(或許是隻母熊也說不定)

 

坦白講,對於餐廳菜單的料理興趣不高,但還沒畢業之前還是能學多少算多少。今天跟chef討教一下義大利麵的煮法,還是有點收獲。下次假裝跌倒,看看哪隻熊會扶我起來,哈哈哈!

照片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與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