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54  

今天老爹翹課在家準備期末考,剛好我也沒課待在家翻食譜打報告,決定給老爹補一補。這陣子因為煮雞肉太過頻繁,老爹吃到有點害怕,哀求我換換口味。其實我也是有苦衷的,為了省錢,一次都買一隻全雞回來分切,寧願花一些時間跟功夫,何況雞骨又可以熬高湯,重要的是全雞特價才10塊加幣(約300台幣),假如買切好的雞胸肉,兩片就要8塊加幣,當然要精打細算。結果就是冷凍庫存著一堆雞肉,我們才小倆口,難免會吃膩。在加拿大,其實牛肉還算便宜,而也常有促銷活動,無奈老爹不吃牛肉…唉,記得上次逛到”貴森森”海鮮區時,突然讓我瞄到可以讓我眼睛一亮的價格 — 活淡菜一包(約30顆)才4.99加幣(台幣150),又是加拿大出產,當場差一點灑花旋轉跳起舞來…

 

Ingredients: (兩人分)

淡菜 1 lb. mussels (洗過,去外表的海草de-beard if necessary and keep refrigerated until use)

紅蔥頭shallots  5, sliced (or 1/2 large onion, sliced thin)

2 大瓣, 切細末minced

百里香1 小把  fresh thyme on stem(乾的用量減半)

澀白酒  1 cups

奶油 4 T

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1 T

猶太鹽/黑胡椒kosher salt and pepper

巴西利parsly 切末

法國棍子麵包切片

 

  1. 1.     油煎麵包作法:平底鍋加奶油,奶油溶化之後,放入麵包切片煎至兩面黃。(奶油量一定要夠,麵包煎出來才會酥香。)
  2. DSC03146  
  3. 2.     開始煮淡菜:找一個較大容量的鍋子附蓋子,下一半奶油跟全部的橄欖油,放入紅蔥頭炒至半透明之後,再放蒜跟百里香放入爆香。
  4. DSC03145  
  5. 3.     加入白酒跟淡菜,沸騰時迅速蓋蓋子,悶約三分鐘。掀開蓋子,用鹽胡椒調味並灑上巴西利,起鍋。

*假如有一兩個淡菜煮完沒開,那就是壞掉的,就不要吃了。

 

DSC03174  

今日晚餐:淡菜配芝麻葉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與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