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半年的甜點課終於結束了雖然念的是廚藝系,還是要學一些經典的甜點跟麵包。甜點跟料理不同的是,一道菜煮久了鹽多鹽少,大致憑著經驗的累積都可以抓到要領,但做甜點凡是都要斤斤計較,溫度計跟磅秤都離不開,過程比較像在做科學實驗。因為這樣,很多廚藝系的學生都覺得挺繁瑣跟麻煩,尤其班上有些同學對麩質過敏,看的到卻吃不到,更是提不起勁。一路上下來,說實在的還滿喜歡烤麵包,但自從知道糖跟奶油在甜點跟蛋糕可怕比例中之後,還是淺嘗則止。

照片 1  

左一的小貴賓跟同學的合照

 

特別的是今天班上來了一位小貴賓,透過Chef解釋,她是一位重病兒童,透過類似”圓夢計畫”的基金會,讓她到教室體驗一下,頓時平常嚴肅的chef立刻化身一位慈祥的媽媽,在一旁指導這位小朋友。她讓我想到之前教職生涯帶過一位得重病的女學生,因為先天性疾病,導致不到十歲的年紀就已經肝硬化跟脾臟腫脹,輕微碰撞都可能因大量內出血而致命,加上醫生宣告時日不多的評估。她這樣的情況,在班級安置會議時,大多老師都不敢接,後來落到我這個菜鳥老師身上。剛接她時,前一個月幾乎都處在緊繃狀態,每天都在動腦筋如何讓她處在安全的環境,甚至我主動要求行政要開一個會來討論意外時的後送流程。因為她有時住院缺課的原因,我不定時會去她家幫她補課,逐漸的,跟她的家庭也培養深厚的感情,辭職之前她媽媽還淚眼汪汪給我祝福。後來她順利升上高年級,我也離開學校,不知道是否她還安然...記得有一次,私底下問她有什麼夢想,她天真告訴我,她想見見她的偶像”阮經天”,當時在心中盤算著如何幫她圓夢,後來在其他小鬼喧鬧中加上自己的彈性疲乏,也就沒化成行動,說起來還是有些遺憾。

照片 2照片 3  

最後一堂課的Chocolate Mous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貴婦與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